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首創 傳統市場新文化 服務人員穿工作服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了讓民眾在短時間內獲得高品質服務,自即日起,轄內46座公有市場服務人員全部穿上印有「新北市政府市場處」字樣的紅背心及藍圍裙,提高辨識度,往後民眾有任何問題,找得到人反應。

市場人員統一背心圍裙服務隨處可見,各大傳統市場其實都有服務人員駐守,因未穿著統一服裝,導致辨識度低,當大量人潮湧入市場時,無法發揮協助有效服務,因此,市場處決定讓全市46座的公有市場服務人員穿上工作服。
  
處長謝俊隆表示,穿著紅色背心的是服務人員,每天不定時在市場巡邏,清潔人員穿的是深藍色圍裙,負責市場的整體清潔,而每座公有市場都有服務人員,以泰山市場為例,裡面有2名服務人員和4名清潔人員。

民眾抱怨最多的是反映無效,問題仍持續存在,服務人員穿著工作服後,提升辨識度,民眾將可直接向服務人員反映問題及需求,若無法立即解決問題,服務人員會記錄在每日工作表,回報給市場處,以利市場整體規劃。
  
謝俊隆強調,即便是委外經營的市場,市場處也會要求同步穿著,服務人員除了巡邏市場,還要負責引導、協助行動不便者、處理攤商和民眾反映等,透過服務改變民眾對傳統市場的刻板印象,達到「服務看得見‧逛市場很HAPPY」。
  
謝俊隆認為,市場處與攤商間是一種夥伴、合作關係,唯有了解攤商心聲,提供最適妥的改善方案,解決根本問題,攤商開心作生意,也會提供最好的服務給民眾,透過不斷正向循環,達到「整齊、清潔、明亮、人情味」的目標。2014/02/21

圖說:新北市泰山市場提供推車方便大量採購的民眾 有需求也可尋求服務人員提供協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