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國小校長會議 朱立倫勉從教育培養競爭力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 103 年度公私立國民小學校長會議,21日在新北市立板橋國中舉行,共有 219 位校長參加。市長朱立倫親自到現場肯定校長們對教育工作的奉獻,並期許他們繼續從教育培養孩子的競爭力。

朱立倫表示,台灣在國際上最具競爭力的是「人才」,而教育是培養人才的基礎,朱市長特別分享了這期天下雜誌由洪蘭主筆的文章 - 「開不了口的教育」,文中指出去年麻省理工學院的管理學院只收 1 名台灣學生,有人去請教面試官錄取率這麼低的原因,面試官賈西亞指出,台灣學生英文雖好,但不會溝通,無法簡潔地表達自己的想法。

朱立倫指出,從洪蘭教授的文章已中看見台灣教育的危機,市長期勉在座的各位校長能「翻轉教育」,改變學生只會聽的單向式教育,運用參與式的教育來對話,讓孩子學會勇於表達,並經由思考有條有理地說出自己的想法。

朱立倫說,除了培養學生的表達能力外,還有閱讀教育也很重要,不僅只是訊息的瀏覽,更要經由閱讀思考轉化成知識,提升孩子的視野及國際觀。朱市長指出,現在台灣媒體充斥八卦、政治惡鬥等資訊,這是整體環境的問題,期勉大家一起努力從教育著手,帶領孩子更具思考力、表達力與國際觀。

今日校長會議邀請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教育特刊許芳菊總主筆分享如何「翻轉教育」,會中也播放《想飛的 15 歲下部—怎麼學才有未來》,探討國內外教師進行翻轉教學的實例,期待校長能引導教師在校園實踐翻轉教學。

教育局林騰蛟局長特別贈送《學習革命的最前線》一書給與會的校長,希望校長善用此書落實學習共同體的精神,並於會中表揚新店區青潭國小獲「教育部 102 年度國中小補救教學實施方案績優楷模評選 - 全國績優教學團隊」,以及頒發本市 102 學年度上學期國小校務評鑑績優學校,共 8 校 11 個獎項,希望優秀典範繼續傳承。2014/0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