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警察加油!」警花學妹侯慶鴻 獻卡鼓舞學長姐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抗議「服貿協議」的學生佔據立法院邁入第13天,大批聲援團體將立法院周圍擠得水洩不通,許多人將焦點都聚集在學生們的一舉一動,但卻沒人關心警察的辛勞!支援警力從南到北奔波往返,一站就是十多個小時,累了就躺在地上休息,身體髒了臭了,也得默默忍受,所有苦楚往肚裡吞,在會場執勤的員警個個身心俱疲,更有許多警察同仁已經好多天沒回家,忘記躺在床上的滋味,家裡的老婆小孩只能透過手機問說:「爸爸什麼時候能回來?」讓人聽了相當不忍。

一名目前就讀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年特班的女學生侯慶鴻,昨天晚間特別寫了一封小卡片,冒著傾盆大雨親自送到會場給執勤的刑警隊長,同時也向所有執勤員警說聲:「警察加油!」感動許多在場員警。儘管只是一張小卡片,但卻傳遞了對服貿抗議活動中辛苦執勤員警的無限關懷與慰問,讓許多警察同仁都紅了眼眶!

這名27歲的正妹警校生侯慶鴻,過去在媒體圈工作,「記者」侯慶鴻經常得站在第四權的角度批判與檢驗警察,但她長期與警察相處下,知道警察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甘苦與辛酸,不只是因為他們的工作必須要具有比平常人高的道德標準,執法更不能為所欲為,民眾往往帶著放大鏡檢視警察的一舉一動,動輒得咎,如今自己穿上警察制服,「警察」侯慶鴻感嘆說:「警察真的很難為!」她說,目前雖然自己只是警校生,還不能提供學長姐任何幫助,但她要將內心的感想,透過這張小小的卡片,交給當初勉勵她投入警察行列的偵查隊長,代表獻給每一位堅守崗位的學長姐。

侯慶鴻卡片上頭寫著「給辛苦執勤的學長姐」,內容娓娓寫道:「這幾天真的辛苦您了!因為有你們的付出,讓社會更安定,也因為你們的犧牲,才能維持安全,這麼多天沒休假了,家人一定非常想念你們,也一定很心疼你們的付出,希望你們好好保重身體,看見你們站在雨中,全身淋濕的樣子,很捨不得,現在只期待學長姐能平安,因為臺灣還有更多人需要你們!警察加油!」

新北市刑大偵二隊隊長林子翔表示,這次抗議服貿協議的群眾運動,全臺警力總動員維持秩序,新北市刑警大隊也出動外勤隊支援,但最辛苦的還是台北市警方及所有的機動保安警力,許多執勤警察趁著空檔休息時,拿出手機與家裡的老婆小孩視訊,說著說著眼淚就掉下來,因為電話一頭的孩子很想念爸爸媽媽,還有孩子天真的問說:「兒童節要帶我去哪裡玩?」員警聽了心都揪在一起,更有許多北上支援的警力,從原來的彼此陌生與互不認識,但彼此加油打氣,就是這股向心力,讓他們有支撐下去的動力!隊長林子翔說,警察是人民公僕,是要保護民眾,維護秩序,不是刻意要與民眾對立,也希望社會多些正向支持與鼓勵,讓民眾與警察理性的面對這場抗爭活動,相互體諒,彼此尊重。(自立晚報2014/3/30)

圖說:警花學妹侯慶鴻 獻卡鼓舞學長姐 隊長林子翔代表接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