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府3機關 榮獲政府服務品質獎入圍肯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第6屆政府服務品質獎入圍名單公布,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環保局及汐止戶政事務所等3個績優機關進入決審。

入圍的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秉持著「市民免奔波」的精神,奠基自98年戶政、地政、稅捐與監理業務四合一跨機關通報服務的基礎上,持續發展跨機關通報服務,讓健保、國民年金、社福項目都納入跨機關通報服務,更擴展至水電、瓦斯、有線電視等民生層面,領先全國讓新北市內跨區也能辦好戶籍謄本登記;此外,更與金門縣政府合作首創離島跨區行政協助,讓在新北市打拼的數萬名離島鄉親享有更便捷的服務。從「跨業務、跨機關、跨地域」,達到「不讓民眾多跑好幾趟、多花好幾天」的目標!

「黃金資收站」是新北市環保局以有趣的集點方式,鼓勵市民共同維護環境整潔的好康活動,在惜資源、做回收的同時,又能兌換專用垃圾袋。以里為單位設置的資收站,將蒐集的資源回收物變賣後,回收價金按比例提供各里辦公室做為基礎建設或急難救助之用,落實垃圾減量更創造里民間的互動,打造健康宜居、充滿人情溫暖的新北市!

汐止戶政事務所則是針對年輕族群,提供不出門能辦戶政事的網路服務。包括為上班族開辦的「朝8晚8」貼心服務、將服務延伸到偏遠地區的「出走880(幫幫您)」巡迴服務隊,並透過跨機關辦理與多項駐點服務,滿足民眾的特定或特殊需求。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吳肇銘表示,新北市府服務團隊以便民為經、利民為緯,從各種面向體察民眾的需求,導入多樣化的資通訊服務,在為民服務的工作上持續朝提升品質、精益求精,本次也將積極爭取政府機關為民服務最高榮譽的肯定!(自立晚報2014/3/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