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捷運新莊站旁「民辦都更」案舉行開工動土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捷運新莊站旁的民辦都更案,103年3月31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應邀觀禮,他表示「都市更新」推動不易,謝謝實施者的用心以及地主的投入,營造更加安全、美好的幸福居住環境。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與中華路口的「都市更新」重建案,完成熱鬧的動土儀式,地主代表李欽明先生表示,相信實施者的誠信、品質第一的建設精神,及完善的售後服務,很開心將來入住了新厝後,仍擁有熟悉的老厝邊;新北市議長陳幸進及黃林玲玲、陳啟能與蔣根煌等多位議員,也到現場觀禮,與當地居民一齊期待著舊宅更新後所締造的新契機,典禮場面隆重溫馨,居民盼能一切順利,於105年完工進駐。

本案實施者河成生活科技建設(股)公司,以都市更新的方式,將83戶,屋齡逾40年的窳陋3至4層樓住宅,重建為兩幢三棟地上22層、地下4層之嶄新大樓,並於地面層設置沿街人行步道,建築基地南側狹隘巷弄開闢為足8公尺寬之消防通道,一併在基地西南側留設大型開放空間,將有效改善當地多為既成巷道、缺乏計畫道路的現況,確實強化都市防災與救災功能。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表示,本案所有權人數近百人,報核當時的同意比例為80%左右,因部分住戶對於權益分配尚有疑慮,整合及溝通等問題使本案一度停滯,但在實施者的努力化解,及新北市政府的積極協助下,最後達成共識,同意比例在「都市更新權利變換計畫核定」的階段已達100%,十分圓滿。

此更新案已於102年8月完成都市更新審議程序,在103年1月29日領取建築執照,未來完成後,將成為新莊更新地區內的第一片拼圖,新莊更新地區的里程碑,期能透過本案都市更新完成,帶動鄰近老舊地區的更新,加速改善都市環境、復甦都市機能、促進公共利益及活絡土地再利用。(自立晚報2014/03/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