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全國清淨家園環境競賽 新北2區2里獲特優認證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02年度全國「清淨家園全民運動環境清潔競賽」評比結果出爐,新北市在此次考核中仍深獲環保署及評審委員肯定,除推薦代表參與評比之板橋區及蘆洲區榮獲全國鄉鎮市區第一組特優獎,另板橋區社後里及蘆洲區正義里亦同時獲得全國村里第一組特優獎,可說是全壘打大獲全勝,成績斐然。4月1日市政會議,由環保局長劉和然代表獻獎,將此殊榮與市府長官同仁及全體市民分享。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朱立倫市長常提醒市府同仁要努力做好「路平、燈亮、水溝通、環境清潔、社區安寧」等工作,環保局為了讓新北市民有一個乾淨、舒服的生活環境,除努力做好例行性的垃圾收運、資源回收、清溝、環境噴藥、撕小廣告、道路整潔等工作,自101年5月更首次推動全市「環境大整頓」計畫,啟動全市29區環境大整頓工作,藉由環保局、里長及里民共同清理居家週邊環境、道路、防火巷、公共場所、空地及空屋等環境髒亂點,共計清除改善1,655處空地空屋、完成440處「化髒亂點為小花園」。另為號召市民朋友一起關心環境,環保局102年以區為單位、以里為核心,首創辦理「新北市里環境競賽認證」,推出8項環境認證指標,評選出282個績優里,共有60個里榮獲五星級認證,不僅市容煥然一新,更有許多熱心的里長和里民共襄盛舉一起動起來。

板橋區社後里詹國昌里長開心表示,社後里人口密集,且屬於歷史較悠久的公寓式住宅,為提昇里民對居住環境的重視,自己一直秉持與里民「生活共同體」的理念。

板橋區林純秀區長表示,板橋區榮獲特優獎,這是大家平日戮力投入的成果,今後會繼續努力,讓市民朋友能有舒適宜人的生活環境。蘆洲區黃麗足區長指出,平常蘆洲區會結合區公所、里辦公處、志義工及清潔隊加強清理4公尺以內之公共巷弄路面及水溝,減少孳生源及惡臭產生,此次特別感謝環保署的肯定,未來將更努力把蘆洲打造成為一個「宜居、樂活、希望、關懷」的好地方。

環保局強調,此次現場考核成績是給所有參與環境清潔維護的新北市政府同仁及全體市民莫大的肯定及鼓勵,新北市政府將持續秉持「好還要更好、乾淨還要更乾淨」的態度,未來將繼續結合全體市民共同營造新北市為全國首屈一指的乾淨、美麗、自然的宜居城市。(自立晚報2014/04/01)

圖說:板橋社後里詹里長帶著里民打掃環境進行資源回收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