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幫助弱勢 新北環保局、稅捐處洽公 同時做公益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環保局與稅捐處洽公時,在一樓辦公大門側邊,設置了一個小空間展售各類商品,讓民眾在洽公之餘,能順便做公益還能採買,享受另類便民措施。

秘書處處長吳清炎表示,新北市政府行政大樓內有心希望農場、喜憨兒烘焙屋、按摩小站等,不僅提供洽公民眾更便利的環境,又同時照顧到弱勢團體,在有限的空間中創造媒合的平台,像這樣將公共空間多元運用的模式,將儘速拓展到新北市政府所屬機關辦公大樓內,讓來洽公的市民都能感受到親民、便民、利民的環境與設施。首波先於新北市政府稅捐處、環保局大樓設置的新北市庇護工場產品定期展售攤位。由勞工局邀集新北市各家庇護工場,展售食品、環保碳粉夾、LED燈具、手工皂等類別產品。

吳清炎指出,這段期間秘書處同仁和勞工局、農業局密集到本市境內洽公民眾較多的機關進行實地勘察,評估設置庇護工場展售或心希望農場攤位與按摩小站可行性,並先擇定稅捐處攤位於2月份開始展售,4月份起心希望農場的農產品,也將加入展售,另外環保局於3月10日開始設置。據環保局與稅捐處員工表示,於辦公大樓內設置庇護工場產品定期展售攤位,商品多元,確實方便洽公民眾採買﹔展售業者也說,市府提供可設置展售攤位的場地,並扶助弱勢團體及增加就業機會,自設攤以來感謝民眾支持,銷售量還不錯。

秘書處表示,下一階段將針對板橋、中和、永和、三重、新莊區等公務機關空間活化逐步推動,希望提供弱勢團體永續經營的環境並兼具便民服務為主要目標。建議下次到稅捐處或環保局洽公的民眾,別忘了到展售點參觀選購,也是實際幫助弱勢團體的好方法哦﹗(自立晚報2014/04/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