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樹林區大同圖書館啟用 歡慶快樂兒童節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4兒童節前夕,樹林區大同國小1日圖書館改造工程完成囉! 大同國小於今舉行圖書館啟用典禮,在教育局長官、來賓共同見證下,直笛團悠揚的笛聲中揭開序幕,除了欣賞圖書館改造前動工後的影片,還有國樂團、班級英語歌曲及黑光劇團帶來的精彩演出。典禮中特別致贈感謝狀,感謝大同國小家長會及校友挹注購書專款,讓大同的學子閱覽群書。另外圖書志工準備了甜湯圓與貴賓們分享,帶來圓滿吉利的祝福。

大同國小改造現有圖書館,積極打造多元的閱讀空間,讓孩子樂在閱讀中。本館採以「讀者為本」的設計理念,呈現具有學校特色的嶄新風貌。位於高樓的圖書館1館場地寬敞,從整修改造、規劃設計到佈置完成,聚焦呈現「流動‧穿越」的意象,營造自在的閱讀氛圍;大色塊的色彩非常吸睛,呈現出明朗的氣息,美勞老師以「愛在大同‧看見臺灣‧環遊世界‧遨翔宇宙」學校特色設計大圖及閱讀護照,鼓勵學生藉由閱讀旅行,而擁有開闊的人生視野。圖書館2館與語文故事屋設置於1樓,便利低樓層的班級使用,充滿童趣想像的空間也讓學生驚喜連連!

陳學添校長表示,隨著圖書館的重新營運,學校歡慶4月兒童節也舉辦了系列活動:主題書展、新書搶先報、好書共讀、小書創作、書插設計、天花板設計、曬書節、轉角遇到書等活動,期望藉此鼓勵孩子,愛上閱讀,使閱讀成為生命裡最美好的習慣。(自立晚報2014/04/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