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衛生局與牙醫師公會 聯手搶救牙齒大作戰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與牙醫師公會合作推出「新北兒童顧齒月」活動,4月份12歲以下小朋友到牙科診所看診免收掛號費,歡迎民眾上網查詢參與活動之醫療院所並就近利用。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新北市去年度國小1年級學童齲齒率高達56%,也就是每2位國小1年級生就有超過1位蛀牙。另國內12歲學童恆齒齲齒指數是2點5顆,也遠高於全球平均的1點7顆,顯見國內家長對小朋友口腔衛生的重視,仍有待加強。

新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吳信忠表示,有一位國小新生因家長忽略其口腔衛生,以致長滿了牙結石,病情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及腎臟發炎,若引發敗血症,則後果不堪設想。還有一位六歲的小朋友嚴重蛀牙,家長完全不知情,直到牙醫師入園塗氟才發現口腔有6顆蛀牙,臉頰因發炎而腫脹,差點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幸好都及時接受近一步治療後無礙。

衛生局強調,雖然國小學童已經學會刷牙技巧,但家長應更需積極檢視孩子是否徹底清潔,也應多注意甜食攝取後再次刷牙,並且每半年應塗氟、口腔健康檢查一次。家長隨時提醒、多一點關注,才能減少孩童口腔問題的產生。

免收掛號費活動,超過140醫療院所響應,只要是12歲以下新北市兒童,在4月份都免收掛號費。活動訊息查詢醫療院所資訊(http://www.health.ntpc.gov.tw/activity.aspx?uid=36&pid=1073)(自立晚報2014/04/02)

圖說:新北市牙醫師公會 吳信忠理事長現場示範塗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