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陽春白雪」現新北 河濱白花三葉草盛開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近日於二重疏洪道幸福水漾公園、淡水河畔重陽橋至雙拱橋間等河濱公園內,野生的白花三葉草為了迎接春天,亦全力盛開。這一朵朵的小白花,遠看好似片片白雪,仔細觀察,發現它有三片葉子,葉子上面有特殊V型紋路,其葉片上的白色斑痕相互連接形成一圈。小白花群聚綻放、團團緊簇的景象,彷彿正歌誦這片春暖花開的大地。

白花三葉草又名菽草、白花苜蓿,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屬豆科植物,喜溫暖濕潤氣候,適應性廣,除了可作為家畜飼料外,同時也是很好的固氮植物,不但可增加土壤的養份,並具有水土保持作用,因此是自然或草地養護的有益植物。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為了增加高灘地園區自然生態的多樣性而展現時季上的美景,對於現正盛開的白花三葉草並不刻意割除,讓它們自然繁殖來增加土地肥份,等待花季過了再配合割草時程修剪。歡迎民眾多多利用週休假期,親自前往河濱公園,體驗這難得一見的「陽春白雪」景緻。(自立晚報2014/04/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