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軍人忠靈祠第二納骨塔及武器公園啟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軍人忠靈祠第二納骨塔啟用及武器公園 2 日揭幕典禮,市長朱立倫表示,忠靈祠第二納骨塔能提供 2 萬 5 千個塔位 ,而武器公園的落成可以給民眾一個優質的休憩處所。

朱立倫說,現有軍人忠靈祠塔位已滿,為了服務更多軍人及榮民家屬,市府於樹林區忠義街興建第二納骨塔,可 滿足大台北地區和桃園周邊軍眷家屬需求,武器公園的啟用,是將原來的土葬區遷葬,對地方來說,這裡等同多了一個觀光休閒場所,也可讓年輕人了解當年國軍先烈對國家的犧牲奉獻事蹟。

民政局將祠區軍人公墓美化成為武器公園,並由國防部提供多項退役武器裝備,園區內有陸、海、空三軍各式武器,數量多達 16 種,包括有 F-104 星式戰鬥機、 2 架 F-5E 戰機、 M42 防空砲車等,今日開幕後,這裡已成為全臺灣最具規模的武器展示園區。

民政局表示,民眾在前往軍人忠靈祠祭拜後,可順道前往武器公園來一趟軍事巡禮,再到祠區後方步道健行。忠靈祠不僅是追思先人的地方,也是民眾知性、自然、健康的休閒活動地區。

忠靈祠位於樹林區大同山系海拔 237 公尺處,祠區後方山脈,打造多條風景優美的登山步道,沿途樹木蒼翠可以直達青龍嶺、大同山及大棟山,市民可以在山頂上鳥瞰大台北都市景觀和美麗夜景。這裡到了假日,常常吸引不少登山客前往健行。民政局為了綠化園區,在這裡種植櫻花樹及各類植物,進行整體美化工作,讓這個超過 30 年歷史的老祠區,注入一股生意盎然的活力,相關開放訊息,請上參考網址 http://military.minjeng.ntpc.gov.tw 查詢。(自立晚報2014/04/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