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戶所辦理護照 6~7日完成 民眾反應熱烈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戶政事務所前天開始為民眾代辦護照,兩天下來已有近 400 位民眾利用這項服務。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 3 日特別至戶政事務所了解這項新業務的受理情形,並慰問同仁辛勞。

民政局表示,外交部自 100 年 7 月 1 日起全面實施護照親辦措施,首次申請護照者,必須辦理「人別確認」,民眾可親自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申辦,也可以就近到戶政事務所辦理。不過,在戶所辦理「人別確認」的民眾,必須再將護照申請書委託親屬、同事、旅行社或親送外交部,等於要進行二道手續,浪費時間及金錢。

侯友宜表示,在新北市推出「戶所幫你辦護照服務」後,民眾在戶所做完人別確認,戶政事務所直接收件,協助民眾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申請,護照下來後,再通知民眾到戶所領取或直接郵寄申請人,不需為同一件事到處奔波。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新北市 18 個戶所共 39 個服務據點,都有提供辦護照的服務,預估有 6 萬多人受惠,省下代辦費 1800 多萬元(以旅行社一件收 300 元計算)。大約 6~7 個工作天,就能拿到護照。

民政局表示,全國 14 歲以下的青少年,以及新北市 14 歲以上的市民,首次申請護照,皆可到新北市戶政事務所辦理。

民政局表示,自開辦護照代辦業務以來,民眾反應熱烈,詢問度不斷,也有其他縣市政府來電詢問代辦護照的相關作業計畫及流程,希望能跟進辦理。 (自立晚報2014/04/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