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因應梅雨季及汛期 侯友宜視察瑞芳區整備工作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因應梅雨季及緊接而來的汛期,新北市政府相關局處正積極進行防救災整備工作,位於防災第一線之區公所亦是如火如荼進行當中。

新北市政府侯友宜副市長於4月3日下午3時即率新北市政府團隊至瑞芳區進行防汛視察,藉此讓相關局處及區公所熟悉並強化各項防救災工作,在災害發生時將人民生命財產損失降至最低。
  
本次視察重點著重在颱風來襲期間相關應變作為,包含區級前進指揮所開設演練及大陸船員岸置收容演練。有關區級前進指揮所開設演練係模擬去(102)年11月9日於貢寮發生瘋狗浪襲擊之案例,假想颱風來臨前,岸邊長浪造成入港漁船翻覆且多人落海待救情形,由區公所緊急於現場成立前進指揮所,統籌指揮、調度事宜,以即時掌握事故現場最新狀況,並配合消防局通訊平台車之視訊連線,提升演練逼真度,另邀請新北市各區公所派員前往觀摩學習。大陸船員岸置收容演練則假想強烈颱風侵襲,為確保新北市僱用之大陸船員人身安全,由海巡、警察、漁會及農業局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等單位協助大陸船員進入避風處岸置
及生活照料事宜。
  
本次首長視察,可詳實的檢視區級前進指揮所是否如期發揮功效、大陸船員上岸安置流程是否完備、以及新北市政府相關單位之縱、橫向聯繫是否緊密。防災工作範圍大且廣,絕非一蹴可幾,也不能單打獨鬥,必須要各單位全面啟動,且貫徹「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理念,才能禁的起氣候劇烈變遷所帶來的嚴峻考驗。新北市政府將不斷努力,朝著「天然災害零傷亡」之最高目標邁進,打造安全宜居的防災新天地!(自立晚報2014/04/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