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提供電動機車免費充電及停車 再補助1萬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購電動機車補助開跑,環保局今年再提供1200輛,每車1萬元補助款,另為方便市民朋友,29區公所及11處公有停車場同步提供電動機車免費充電及停車服務。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每輛傳統汽油機車1年約排放空氣污染物總懸浮微粒897g、總碳氫化合化8公斤、一氧化碳11公斤,以新北市目前機車數量約220萬輛來看,汽油機車產生的污染量真的是很驚人,相較電動機車在騎乘過程中不會排放任何廢氣,所以如果更多人使用電動機車,對於人口高密集度的新北都會區而言,不僅空氣會愈來愈乾淨,也能降低罹病風險,兼顧環保與健康雙重益處。

劉和然說明,今年度補助首度開放法人團體不限申請1輛,有意願購置多輛電動機車之法人團體只要提出計畫向環保局申請,經審核通過後,即可申請多輛電動機車補助金。

環保局表示,目前市面上電動機車的款式眾多,經濟部工業局為提升電動機車的性能與安全標準,進而推動TES認證(電動機車性能及安全測試認證),對市面上產品之安全性、耐久性、續航力、加速爬坡與電池系統等性能進行嚴苛的測試,截至103年2月全國已有14家廠商共31款車型通過認證,民眾選擇購置符合認證的電動機車,將更有保障也騎的安心。

環保局指出,為改善臨時充電問題,環保局致力打造無縫接軌的充電網路,與29區公所合作推出電動機車免費充電服務,民眾若騎乘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或電動輔助自行車需要充電時,於開放時間到任何一處區公所或環保局,皆可免費充電2小時。除了區公外可充電外,本市境內的公有停車場也開始裝設電動機車充電設備,並且提供電動機車免費充電與停車的服務,不但省油錢也省下了停車費用,替民眾的荷包節省下不小的開銷,目前全市共有11處停車場提供電動機車免費停車與充電服務,未來將陸續增加並推廣至全市停車場。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上環保局網站查詢http://www.epd.ntpc.gov.tw/web/Home,或者撥打電話02-2953-2111 分機3210 曾小姐洽詢

環保局為整合與加強全市充電站管理,建置新北市電動機車充電站查詢報修系統,目前全市340個充電站點皆可於網站上查詢,如果民眾使用時發現充電設備故障或有問題,皆可掃描充電標示上之QR code向環保局即時報修,環保局會派人維修處理,減少充電設備故障而閒置的狀況。(充電站查詢報修網址:Http://lowcarbon.epd.ntpc.gov.tw/e-Motor/energy) (自立晚報2014/04/09)

圖說:新北市電動機車充電站標示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