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走訪烏來福山部落 邀民眾悠遊行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出「烏來福山悠遊行」活動,民眾 11 日上午 9 時起即可上活動官網報名,體驗福山部落的原住民文化與山林之美。市長朱立倫 10 日上午親臨福山部落時表示,烏來是大台北的後花園,交通方便,有溫泉、瀑布及登山步道,其中福山更是許多人不曾注意到的美麗秘境,歡迎民眾來此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沐浴,並感受原民部落的純樸與熱情。

朱立倫今日先至烏來的覽勝橋,檢視烏來南勢溪溫泉管線的拆除成果時表示,烏來是非常重要的觀光資產,景觀整理工作務必做好,包括周邊的溫泉管線、指標等,目前已有初步改善,但仍有努力空間,希望未來能吸引更多觀光客。

朱立倫隨後進入福山部落,在當地部落導覽人員的解說及福山教會林慶台牧師陪伴下,親自走訪德拉楠水圳步道,綠意遮蔭的步道十分平坦,僅有一小段階梯,是蜻蜓、蝴蝶、青蛙及溪谷環境植物的樂活天堂。在來回耗時約 40 分鐘的水圳步道體驗後,接著即是在地風味午餐時間,民眾在此還可運用植物 ( 薏苡、橡實、箭竹 ) 及彩珠等福山在地植物加工的材料,製作自己獨有的幸福手鍊,體驗泰雅族的傳統生活技藝。

觀旅局表示,在改善新烏路沿線景觀,並拆除南勢溪跨河溫泉管線之後,新店、烏來地區已逐漸展現新樣貌,而在文化觀光方面,如福山部落旅遊的規劃等,市府也投注相當大的心力,從 101 年起就開辦烏來區導覽人員培訓課程,培訓在地導覽人才。在遊程規劃上,則著重在原住民文化的展現與地方的連結性,例如讓民眾親手製作原住民傳統飾品、體驗傳統生活方式及品嚐在地食材等。

觀旅局指出,「烏來福山悠遊行」將開放 3,000 個名額,自 103 年 4 月 11 日 ( 週五 ) 上午 9:00 起開放報名,相關資訊可上官網 www.tranantour.com 查詢,每人活動費用新臺幣 699 元,包含專人導覽、 DIY 體驗、餐食及保險等,活動出團日期為 103 年 5 月到 10 月間,每週三、五、六出團,為確保導覽品質,每團僅開放 18 個名額,別再遲疑,來一場新北秘境之旅吧 !(自立晚報2014/04/10)

圖說:朱立倫走訪烏來福山部落 邀民眾來烏來福山悠遊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