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警報案臺 積極查詢通報 救回尋短女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110報案臺103年4月3日晚間18時許,接獲居住於板橋區的林姓男子突然接到友人楊姓女子來電表示要自殺後便掛斷電話,但是林男只知道楊女手機號碼,卻不知道她的住處及所在位置,電話也已關機。在無法聯繫楊女情況下,林男擔心楊女自殺,立即撥打110。

110報案臺受理員廖奕全接獲林男報案後,緊急向電信公司查詢楊女行動電話之發話位置,經發現楊女在土城區住處,立即通報土城分局派員前往救援。土城分局頂埔派出所員警王祥任到場敲門,屋內卻無人回應。經詢問鄰居,確定楊女居住於該地,為援救楊女生命,立即找來鎖匠,卻無法將門打開,王員便通報消防人員,經消防人員以工具破門後,發現楊女已在房內吞服安眠藥,經緊急送醫急救,終於挽回楊女寶貴生命,家屬頻頻致謝。

警方表示,過去許多自殺、於山區迷路及失蹤人口等案件,都是根據查詢發話位置及時成功救援及尋獲,但是新修正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即將於今(103)年6月實施,並未規範此類攸關人命案件可向電信公司查詢,屆時恐嚴重影響警消等單位搶救人命之為民服務。警方也呼籲民眾珍惜生命,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自立晚報2014/04/10)

圖說:受理員廖奕全接獲報案後 緊急應變成功救回一條寶貴的生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