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河濱公園換上春裝 譜出春天最浪漫戀曲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樹林區的鹿角溪人工濕地正值苦楝花期,淡紫色細小花朵遍覆著枝椏,飄散著淡淡清香,好似優雅脫俗的清新少女;而板橋新海一期人工濕地水柳亦盛開,微風徐來綿綿柳絮漫天紛飛之情景,譜出春天最浪漫的一首戀曲。

鹿角溪人工濕地位於大漢溪與其支流鹿角溪匯合處,應用原生水生植物及其自然環境資源條件,來改善大漢溪的水質。而苦楝為臺灣本土的落葉喬木,不畏潮風鹹土,生長快速且抗旱,常作為河邊造林的樹種,根深而利於水土保持,再加上有如薄霧般美麗的紫花,散發特異的芳香,令人著迷驚豔,目前賞花正是時候。

新海一期人工濕地位於板橋大漢溪新海橋下,正值水柳開花。水柳喜歡生長在水邊、陽光充足的地方,其生長快速,常沿著岸邊擴張,是很好的防風植物。春季萌新芽時,同時開花、結果。果實成熟時,稱為柳絮,每逢四、五月柳絮紛飛,便是樹的種子成熟時。紛飛的種子,隨風飄揚,像似雪花飄落,相當浪漫!

新北市高灘地好似一座色彩繽紛的大花園,民眾不妨趁週休假期至新北河濱走一遭,感染四季的律動,體驗春天的魔力吧! (自立晚報2014/04/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