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歡樂童年玩具施魔法.歡樂親子遊 八里登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舉辦兒童月系列活動「歡樂童年玩具施魔法.歡樂親子遊」於 12 日上午 10 時至下午 4 時在八里環境教育中心,會中闖關遊戲皆使用回收竹、木製作成的玩具,讓小朋友玩得開心,也學到環保概念!

市長朱立倫表示,搭配現場環境教育中心,市府提供許多環保回收物品製成原料,讓小朋友們自己動手做,這都是非常好的親子與環保教育。

朱立倫說,古早童玩都是家長們利用天然材料製作而成,隨著科技發展,有很多高科技產品的玩具,今天這 2 種古今童玩都齊聚一堂,期望小朋友在玩玩具時,也欣賞八里的河岸美景。朱立倫也呼籲現場民眾,玩具不要造成環境的汙染,應以二手玩具繼續在市面流通,減少對環境的傷害。

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闖關遊戲中環保溜溜球是利用回收光碟,再讓民眾製作成的,風車鳥笛則是利用回收竹子當作原料,最特別的是恐龍筆架,是利用回收木材加工後製成一塊塊切割拼圖,民眾可以動手拼裝,再進行彩繪。

林騰蛟表示,今日活動共規劃 5 個區域,分別為童玩 DIY 、玩具探索體驗、古早童玩展示、主舞台及玩具圖書館展示暨玩具修護區等,包含傳統古早童玩、竹水槍、踩高蹺及益智遊戲等 ,還有玩具醫師教導大家玩壞的玩具還可修好再玩的惜福文化,寓教於樂。 (自立晚報2014/04/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