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自然生態保育系列講座 三芝梯田生態遊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農業局13日在三芝區大坑舉辦「2014新北市自然生態保育系列講座」,由「大坑水梯田主人翁」簡金進老師主講(水梯田友善耕作﹞課程,帶領民眾實地走進物種繁多的水梯田生態世界!

簡金進指出,2000年象神颱風來襲,夾帶豐沛雨水自農田澆灌而下,以致田區整片坍塌流失,造成水梯田空前的慘況,經過年的復健才逐漸恢復耕作,另外水梯田有滯洪與蓄水功能,亦是生態保育溫床,在農業局的輔導下,全心投入水梯田復耕,雖然耕作耗費人力,但是透過「友善耕種方式」,植被也維持原生種,漸而形成了低污染的自然棲地,可營造優良水質與生長環境。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近年來生態保育與環境保護的議題漸漸受到重視,「新北市自然生態保育系列講座」,針對新北市生態環境做完整的解說與討論,提供豐富的自然資訊及推廣環境教育,與民眾一同探尋新北市生態之美。農業局提醒您,戶外遊憩蚊蟲多,郊外踏青時請著淺色長袖及長褲便裝,並且留意自身安全。(自立晚報2014/04/13)

圖說:大朋友及小朋友親身體驗下田插秧的樂趣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