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市紀錄片在地週 4/15 正式起跑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打造新北市成為紀錄片友善城市邁向第 4 年,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新北市府將全年度紀錄片系列活動區分為 2 大區塊,以「在地深耕、放眼國際」概念出發,自 4 月 15 日起,「紀錄片在地週」正式起跑,包括紀錄片獎公開審片會、種子教育營陸續展開,並至全新北市 29 區舉行紀錄片巡迴放映; 9 月份更首度將視野延展至國際,辦理「紀錄片國際週」,邀請亞洲地區專業紀錄片導演、監製及買家來台參加紀錄片國際論壇,並規劃多部質量俱精的紀錄片觀影、映後座談,邀請各界共襄盛舉。

4 月 15 日晚間 7 點「府中 15- 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播映「 2013 年新北市紀錄片獎」前 3 名影片「我在台灣,我正青春」、「傻子的夢想」及「北海老英雄」,邀請大家免費入場,一起回顧去年的得獎作品。 4 月 16 、 17 日為期二天的新北市紀錄片獎公開審片會在府中 15 接續進行,脫穎而出的 10 部優選紀錄片,將可獲得一萬美金(新臺幣 33 萬元)的拍攝奬金及監製工作坊的實質協助。緊接著 4 月 18 日在大觀國中舉行紀錄片種子教育營開訓儀式, 24 校 70 名老師齊聚一堂,進行為期近五個月的紀錄片專業課程。 4 月 19 日週六則在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搶先院線放映由藝人任賢齊執導的紀錄片《媽祖迺台灣》,為新聞局、文化局、教育局、社會局與民政局通力合作的全市紀錄片巡迴放映活動打頭陣。

林芥佑表示,市府 9 月份還將舉辦「紀錄片國際週」,邀請亞洲地區專業紀錄片導演、監製及買家來台參與紀錄片國際論壇,還規劃了多部質量俱精的紀錄片觀影、映後座談,而今年度新北市紀錄片獎的優選影片、紀錄片種子教育營的結訓成果及新北市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聯合製作的優質紀錄片式系列節目,都將在 9 月國際週開花結果,完整呈現。 (自立晚報2014/04/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