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和潑水節登場 2014 愛你一世接受潑水祝福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4 新北潑水節連續兩天於中和區華新街和華夏技術學院登場,今年取諧音「 2014 愛你一世」,規劃「愛情水門」、「幸福轉輪」讓情侶及新住民佳偶來。

市長朱立倫 13 日表示,新北市新移民人口將近 12 萬人,其文化是非常重要的資產,他提到近日在臉書上發表的文章,內容是希望大家重視新移民、新住民的文化,不要以政治角度解讀,而是以經濟、文化角度思考這議題。

朱立倫說,重視新住民文化未來有助拓展東協市場,並可創造、整合多元文化資產。朱立倫歡迎大家隨時來中和華新街品嘗新住民美食,這裡也代表了新北市多元的文化風情。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每年國曆 4 月適逢傣曆 6 月新年,是泰國的傳統新年,年輕人會以互相潑水的方式給予對方祝福,而現在泰國官方新年早已改成 1 月 1 日,人們依舊尊重這個古老傳統節日。

林寬裕表示, 2014 新北潑水節以「愛你一世」為主題, 12 日在華夏技術學院有南洋美食嘗鮮、吉祥物「潑潑小象」 3D 藝術造景、水槍 DIY 教學,還有異國傳統服飾走秀。今日在中和區華新街有象徵幸福的「愛情水門」,邀請情侶一起接受潑水祈福,並邀請緬甸、泰國等 5 對即將結婚 60 年鑽石婚的新住民佳偶,攜手接受祝福。

文化局表示, 4 月安排了潑水節系列活動,包含 4/12 至 4/20 參加活動官網「南洋美食票選」就有機會抽平板電腦或液晶電視; 4/12 到 4/30 日「府中 15 」放映主題影展「人生的滋味」; 4/19 、 20 在圖書館中和分館,邀請越南林志玲之稱的海倫清桃分享「我在臺灣的日子」,以及知名旅遊作家溫士凱暢談多元文化旅遊經驗。相關訊息可至 http://www.ntpc-po.com.tw/ 潑 水節官方網站查詢。 (自立晚報2014/04/13)

圖說:潑水節朱立倫走進人群 民眾全力猛攻 一下子全身溼答答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