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消防局舉辦潑水節 新住民防溺宣導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4年4月13日假上午9點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七大隊,配合文化局在中和華新街舉辦潑水節新住民防溺宣導活動。

針對此次活動特別挑選南勢志工侯梅嬌,侯采伶(本身是緬甸華僑) 放假是消防志工,平常是紅會救生教練,這樣的雙重身份讓他們做公益不落人後,再配上由南勢婦宣隊隊長林玉雲所帶領的婦宣姊妹來針對新住民朋友做防溺及不同語言CPR宣導,效果更上一層樓,中和以外來人口居多,南勢角華新街以緬甸華僑居多,且來台探親印度、緬甸、越南、泰國、寮國、澳門流動人口多…,在中和南勢角區域還形成緬甸越南街,當地的異國小吃也是一大特色。

潑水節 ( 宋卡節 ) 對東南亞來說是一年中最歡樂的傳統新年節日,在這段長假期間許多居住在城市的居民紛紛返鄉與家人團聚過節,在東南亞最熱的四月準備開始祈求新的一年好運。

因此潑水節新北市消防局首次推動,針對新住民同胞加強防溺及不同語言CPR宣導,祈求住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都能夠平平安安過好年。(自立晚報2014/04/13)

圖說:新北消防局舉辦潑水節 南勢婦宣 消防防溺女超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