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ECO SCHOOL綠旗認證 美國環保署長授證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低碳校園推動獲國際肯定,三峽區建安國小及八里區私立聖心女中雙雙通過美國生態學校認證計畫(Eco-schools)最高榮譽綠旗認證,也是全國唯二的2所學校。

今日美國環保署署長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及美國野生動物基金會執行長Laura Hickey在環保署魏國彥署長陪同下,親自前往建安國小頒發Eco-school綠旗認證予建安、聖心二校。現場除由建安國小省政府學生代表帶領與會貴賓參觀校內零碳教室、省水妙招、酵素製作及廢食用油再利用等作為外,也特別透過視訊與姐妹校紐澤西班傑明富蘭克林小學(Ben Franklin)小學同步進行互動,大家皆對建安國小全面性的低碳硬體建置,及環境教育創新作為印象深刻,直讚許新北市低碳示範學校果然有國際級水準。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指出,建安國小在校園環保推動與環保局有很密切的合作,除了是本市首屆取得金熊級低碳校園標章學校、參與環保小局長推動計畫,更是環保局推薦的地區低碳推廣中心之一。建安國小長期深耕環境教育,善用在地特色融入環保概念,致力於打造綠色生態校園,並結合建安「省」政府學生自治組織,將環境課程化、課程環境化。

劉和然強調,環保工作是對過去的感恩、現在的珍惜以及對未來的承諾,校園更是開啟孩子與環保對話的最佳邀請函,相信透過這次國際合作,將可作為新北市低碳校園與全球連結的最佳案例及推廣架構,並具體落實市長朱立倫理念,即將環保實踐於生活、扎根於教育。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環保業務在市長朱立倫的帶領之下,除了「路平、燈亮、水溝通、環境清潔、社區安寧」等環境乾淨工作,其實在資源循環、污染整治、低碳永續及環境教育等面向,也持續藉由扎根鄰里、社區、學校並深入29行政區,以點、線、面方式全面努力推動,成果更是有目共睹,這2、3年獲得很大成效!在國內各縣市評比方面,100年度獲得環保署遴選為北區低碳示範城市,102年獲評為五都組低碳生活執行績效第1名,更連續3年榮獲數位時代雜誌最佳「綠色生活城市」首獎殊榮。除了來自國內的評比肯定外,國外競賽部分,第17屆國際宜居城市大獎「新北市」獲社永續計畫類中「黃金資收站」及「大台北都會公園」皆獲得銀質獎肯定,是全臺獲獎最多的城市。

另外APEC舉辦「能源智慧社區倡議-知識分享平台」,新北市提案「水岸文化城—低碳鶯歌」獲得整合型計畫銀牌獎,也是臺灣唯一獲獎單位,顯見新北市低碳作為已成功與國際接軌,更可說是全國環保推動的火車頭。(自立晚報2014/04/14)

圖說:美國環保署署長吉娜‧麥卡錫參訪建安國小低碳教室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