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成功活化 新北忠烈祠活動中心 變媽媽嘴咖啡廳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忠烈祠園區活動中心,去年辦理活化委外招商,由著名的「媽媽嘴」咖啡屋得標,於 15 日正式開幕,將原本閒置的場所,搖身一變成結合景觀、咖啡、甜點與啤酒教室的莊園咖啡屋,提供遊客最好的服務。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忠烈祠活動中心是成功的活化案例,透過專業經營者提供飲料及簡餐服務遊客,打造一處遊憩勝景,也能回饋當地居民。市府會持續針對使用率偏低的活動中心,透過招商讓民間業者進駐,讓閒置空間充分被利用。

媽媽嘴老闆呂炳宏表示,在「媽媽嘴」咖啡屋淡水樂活店開幕後,媽媽嘴能在淡水河兩岸同時服務遊客,八里淡水兩個店面透過渡輪的連結,騎單車只需不到半小時車程,歡迎大家跨越淡水河,欣賞兩家店不同的特色景致。

呂炳宏說,為回饋地方,當地里民消費打 9 折,預估每年也會提撥總營業額的 5 %,幫助弱勢族群,同時提供待用咖啡。店內並將提供各項旅遊資訊,讓淡水樂活店成為淡水區遊客的熱門景點。

民政局表示,新北市忠烈祠位於淡水河出海口右岸,與八里左岸相望,園區寬廣幽靜古木參天,素有「烈祠松濤」之稱,為淡水八景之一,經常吸引新人們來此拍攝婚紗照。鄰近滬尾炮臺、和平公園、一滴水紀念館、淡水高爾夫球場等觀光景點,可眺望觀音山及淡海交界處美景,黃昏時刻更是欣賞淡海夕照之理想地點。(自立晚報2014/04/15)

圖說: 媽媽嘴咖啡屋 結合景觀、咖啡、甜點與啤酒教室的莊園咖啡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