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視察汐止聯絡道橋改建工程 11月底通車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連接新北市汐止區與中山高速公路的重要聯絡通道汐止聯絡道橋,即將於今年11月底通車。

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別到場巡視了解工程進度,期勉施工單位務必如期如質完工,並表示本橋樑改建完成後,不但可以符合基隆河治理計畫之防洪標準,減少水患的發生,其特殊的單拱橋樑造型,更將成為基隆河上新地標。

施工以來造成汐止居民不便,朱立倫表示,在施工團隊努力趕工之下,目前本工程已經完成橋體平面鋼箱樑的架設,改建完成後不但可以滿足基隆河200年洪水頻率之防洪標準,減少水患發生,同時也符合交通部頒布之「公路橋梁耐震設計規範」,提昇新北市橋樑防洪、抗震整體防救災能力。

工務局長高宗正說,汐止聯絡道橋工程位於汐止禮門街北向中正路的方向,橋寬約11公尺、全長240公尺。主橋長度119公尺、引道121公尺,配置雙向各一快車道。目前已經完成橋體平面鋼箱樑架設。後續將進行鋼纜固定及橋面板混凝土及瀝青鋪設,目標希望能趕工在11月底通車。接著再辦理北岸廢除改道的景觀復舊,及南岸迎接民眾到達汐止的入口意象工程。

新工處指出,橋型採用造型獨特且國內首見之單斜拱肋鋼拱橋,橋梁整體結構線條呈現簡潔大方的美感,完工後除了提供舒適安全的交通建設,也將提升汐止地區都市景觀,將成為基隆河上新地標。(自立晚報2014/05/07)

圖說:汐止聯絡道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