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跨國免費wifi漫遊 日本沖繩也可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全球首創的「跨國免費wifi帳號漫遊」服務,繼與日本福岡合作後,5月起與日本沖繩市的跨國合作也已開通!

新北市政府自102年8月成功與日本福岡進行世界首例「跨國免費wifi帳號漫遊」合作,受到日本多個城市的關注與矚目,除川崎市、市川市派員陸續前來參訪外,許多民眾也透過網路反映,希望能增加更多國際城市的wifi帳號漫遊據點,其中又以日本沖繩的詢問度為最高,成為新北市政府努力建立合作的目標。

負責推動智慧城市專案的新北市研考會主委吳肇銘表示,朱立倫市長上任以來,積極打造新北寬頻網路建置,努力讓NewTaipei無線網路的使用更加便利,並從公務服務使用走向觀光旅遊應用。而出國的民眾都了解,在國外使用當地網路十分不便且昂貴。

吳肇銘表示,民眾只要先在國內上網註冊NewTaipei無線網路帳號,前往日本沖繩市旅遊,即可免費使用當地50多個「Free_Koza_Wi-Fi_Okinawa_City」無線熱點,除了享有不需另外申請國外無線網路帳號的便利之外,更可省下一筆可觀的網路跨國漫遊費用!而這項服務並不只限於新北市民,註冊帳號及查詢日本免費漫遊熱點,民眾皆可利用wifi.ntpc.gov.tw,即可完成。(自立晚報2014/05/07)

圖說:新北WiFi帳號日本沖繩也可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