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幸福的禮物 外勞多元文化戲劇校巡學習尊重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7日舉行「《幸福的禮物》--外籍勞工多元文化校園戲劇巡迴宣導」首演,板橋區國光國小校長魏千妮扮演站長,鳴汽笛迎接由勞工局長謝政達扮裝的列車長,一起帶領繪有本次25所巡迴學校校徽的幸福列車進站。

劇團還與800多位國光國小學童大玩「潑水節」,引起滿場驚喜加尖叫。勞工局期待透過小朋友更深刻認識外勞母國文化,進而影響家人,減少外勞與臺灣社會產生文化衝突與生活糾紛,達到相互瞭解與尊重。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新北市外籍勞工人數已有7萬多人,他們多來自越南、菲律賓、泰國、印尼等東南亞國家,大多擔任家庭看護工、製造業廠工、漁工等工作,對我們的經濟發展、公共建設及家庭照顧有很大的貢獻。希望透由校園戲劇巡迴讓小朋友更加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與生活習慣,並融入外勞朋友母國文化,深植多元文化的觀念。國光國小魏千妮校長致詞表示目前中小學內每8人就有1位來自新移民的家庭,希望小朋友能藉由戲劇演出對外勞朋友心懷感恩,並感謝他們對我們的貢獻。

勞工局今天自板橋區國光國小啟動《幸福的禮物》外籍勞工多元文化校園戲劇巡迴宣導列車,計有800名學童參與觀賞首演,活動將巡迴演出至9月底陸續開往轄內其他24所國小,預計將有各國小逾萬中年級學童觀賞本戲劇的外籍勞工的文化、飲食等介紹。(自立晚報2014/05/07)

圖說:幸福的禮物-謝政達局長和朋友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