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店大鵬忠孝社區 自辦老人共餐及有機農園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位於新店大鵬忠孝社區的發展協會7日舉行每周一次的活動,內容包括了老人共餐、 DIY 、帶動操等,讓社區內的阿公阿嬤每個都看起來年輕了10歲!

市長朱立倫表示,大鵬社區發展協會從銀髮俱樂部的活動、志工及有機農產品自種自銷,都辦理的十分優異,參加的長輩臉上都帶著微笑,真的是社區的典範!

現場參與社區活動的長輩們 約 80 位,在帶動操時每個人都手腳靈活;在 DIY 活動的拓印樹葉及墨汁「吹畫」時,有人說「哎呀!都不知道自己在畫甚麼,但是好好玩!」而一旁幫忙的志工也都來自社區內的居民,與長輩互動更多了一份親切感。

而在大鵬社區的頂樓,由大鵬里長趙素萍帶領社區志工們搭建起一個小型菜園,整理的相當有規模且乾淨,每周的共餐都會有幾道菜是採自這「自種、無農藥」的菜園。趙里長說,每周一、五都會舉辦農夫市集,反映相當好,該營收扣除菜園設備等成本後,還會捐贈社會團體,造福更多市民。 (自立晚報2014/05/07)

圖說:朱立倫先到社區頂樓菜園摘採新鮮蔬果 再到廚房炒菜 最後盛菜給長輩們一起共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