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衛生局抽驗網路壯陽產品 近五成含威而鋼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衛生局,鎖定網路平台販售、廣告詞句誇大且影射壯陽效能的高價食品進行抽驗,共檢驗214項西藥成分。根據以往食品摻西藥檢測報告與廣告常見違規詞句統計,壯陽類占最高,故此次食品摻西藥抽驗首波即針對壯陽類食品。抽驗的20件產品中,有一半摻有威而鋼成分:分別是「一炮到天亮」、「澳洲袋鼠精膠囊」、「紅金偉哥」、「黃金偉哥」、「藍金偉正品歌」、「猛男絕品 極限草本膠囊」、「偉哥二代」、「蟲草鹿鞭丸」及「硬到底」。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泌尿科周政緯醫師指出,據統計資料顯示,國人40至60歲男性每5人就有1人有勃起功能障礙。臨床上,這些患者約有4成會尋求治療,而尋求治療的病患中又只有少部分會諮詢專科醫師,8成則是自行購買成藥或尋求另類醫療。也就是說,每100個人中,將近20人有性功能障礙,但這當中只有1個人接受專科醫師治療。

周政緯強調,大多數的勃起功能障礙,可以經由生活習慣的調整、危險因子的戒斷,搭配適當的藥物治療等,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較嚴重的勃起功能障礙患者,也有海綿體內藥物注射,甚至人工陰莖等。今年國內也引進了最新的早洩治療藥物,可延長射精時間,提高性生活的滿意度。

衛生局進一步說明,非法的壯陽類產品廣告經常標榜天然草本植物萃取,使民眾誤以為多食無害,且廣告多有曖昧煽情的詞句與圖片,常見誇大與涉及醫療效能,此次不合格的產品廣告內文,即可見「解決陽痿早洩」、「強大性能力」、「持久勃動力」、「增粗延時」、「迅速堅硬挺拔」及「補腎強體生精」等誇張強調性功能之文字,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都明定禁止使用。(自立晚報2014/05/08)

圖說:周政緯說大多數的勃起功能障礙 可以經由生活習慣的調整、危險因子的戒斷 搭配適當的藥物治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