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首創 新北福利補助自己查 快速掌握應有權益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創全國之先,整合全市府各局處之福利補助資料,推出「新北福利補助自己查」服務網站,只要透過關鍵字查詢或簡易線上問答題,即可快速條列出符合自身條件需要的福利補助項目、內容及聯絡窗口。

負責推動此項「福利雲」專案的研考會主委吳肇銘表示,為了提供民眾更多救助與福利,新北市府各機關所提供的福利補助項目高達120多項(不含中央)。但由於過去相關申請資料乃是散落在各機關網站,民眾無法依照自己的狀況,一次就完整地查出所有符合需要的補助,往往會錯過或不知道一些對自己有幫助的補助。

吳肇銘表示,為了解決前述問題,讓民眾可以更容易查詢符合自身條件的福利補助,新北市政府特別透過雲端整合技術及人工智慧,率先推出「新北福利補助自己查」試算系統,透過簡易的問答方式,讓民眾有如面對親切的服務人員,只要輸入或選擇簡易的答案,系統就會從全市府的福利補助項目中,比對、找出符合資格的福利項目,並進一步提供相關資訊,讓民眾可以很快地瞭解並取得新北市相關補助措施的建議清單。

以懷孕3個月的陳太太為例,她從台南遷入板橋剛滿10個月,透過網站輸入出生日期、設籍新北市的時間等資料後,就可以查詢到自己在新北市能夠申請包括好孕啟程幸福樂活車資補貼、生育奬勵金、婚後孕前健康檢查及孕婦乙型鏈球菌篩檢等多項好康補助。

除了前述「情境查詢」功能外,市民也能針對特定補助項目進行「關鍵字查詢」。例如民眾只要在網站的搜尋欄位中輸入「兒童」,就可以查到新北市與兒童相關的補助項目,包括幸福保衛站、弱勢家庭兒童緊急生活扶助、低收入戶及弱勢兒童醫療補助…等多項補助項目。

吳肇銘表示,為了保障民眾權益、讓民眾得到應有的福利及協助,新北市政府一直致力於推動各種社會福利措施,更主張這些措施必須讓民眾「容易查詢、簡易申請」。

相關資訊至新北市政府網站「線上服務」查詢,或直接輸入網址http://welfare.ntpc.gov.tw(新北福利補助自己查)。(自立晚報2014/05/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