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勝利重新加油站開幕 朱:勞資大眾創造三贏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8日為新北市政府輔導的「勝利重新加油站」庇護工場揭幕。

朱立倫說,新北市政府對所有的庇護工場,包括加油站、洗衣店、農產品和麵包西點等,全都大力支持,因為庇護工場是在幫身心障礙朋友創造就業機會,「每個就業機會都是一個希望」,協助身心障礙者跨越生命難關,通往勝利之路。

朱立倫也談到近來各界關心的基本工資議題。朱立倫說,基本工資僅是臺灣整體工資問題的一環,更重要的是財富分配問題。政府除了對企業進行道德勸說,也應研究如何調整財稅制度,使企業在賺錢後更樂意與員工分享盈餘。

朱立倫以勝利重新加油站為例指出,勝利重新加油站為中油創造營收、為身心障礙者創造就業機會,也提供社會大眾更好的服務,這就是創造三贏的最好例子。

在開幕儀式上,朱立倫親自頒發 ISO 14001 證書給勝利重新加油站,隨後在加油員「小戎」陪同下,一步步體驗每個加油步驟。小戎因腦性麻痺,言語和動作反應無法非常俐落,但他始終笑容燦爛,認真呼喊著「歡迎您!謝謝光臨!」,贏得朱立倫和在場每個人熱烈掌聲。

勞工局表示,勝利重新加油站是由新北市政府輔導「勝利身心障礙潛能發展中心」辦理,聘用了 19 名庇護員工,營業項目包括加油服務、副產品銷售及車輛清潔。

勞工局說,該站的目標是 3 年內營業額能達新台幣 2,298 萬元,期盼各界朋友多支持勝利重新加油站,「讓庇護天使為您加油!」勝利重新加油站位於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 628 號。新北市庇護工場 FB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pcsheltered) (自立晚報2014/05/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