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市婦女會 模範婆媳表揚 朱:婆媳相處是藝術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在母親節前夕,新北市婦女會舉行了別開生面的模範婆媳表揚,共有來自全市29區的模範婆媳和家屬齊聚一堂。

新北市婦女會理事長高碧珠表示,在傳統倫理和孝道逐漸式微,婦女會持續舉辦新北市模範婆媳表揚,主要是喚醒婆婆對待媳婦要疼愛體諒,媳婦侍奉父母翁姑要和睦孝順,旁及友愛兄弟妯娌,敦親睦鄰。

市長朱立倫表示,從古早開始,婆媳之間就有很多故事,其實轉個念,婆媳關係也可以成為母女關係,互相扶持、尊敬對方,家庭就會和樂,就如同現場的模範婆媳,臉上都充滿幸福的微笑。

今日獲獎的模範婆媳之中,來自坪林方陳對女士 18 歲即嫁入方家,先生為長子,結婚時婆婆已逝世,負擔起侍奉公公的責任又照顧 3 位小叔、小姑,打點家裡一切,夫婿於 90 年逝世,其長媳鄭美惠女士相夫教子,侍奉婆婆,在家經營事業,並協助兒子茶園工作,刻苦耐勞,還致力研究製茶技術卓然有成,更於 98 年榮獲特等獎。

三峽區的楊雲香侍奉婆婆超過50年,她的媳婦陳昱潔從她身上學到如何孝順長輩,如今也成為8歲孫子的阿嬤,四代同堂,其樂融融,鄰里稱頌;另一對婆媳,婆婆陳康惠住在都市,媳婦林秋君來自南投鄉下,媳婦稱讚婆婆好眼光,常幫她打點衣服,婆婆則誇媳婦乖巧貼心,兩人情同姊妹,因媳婦在上班,有時晚餐是公公煮的,兩人樂得「飯來張口」。

今日分別表揚新北市 29 區共 29 對的模範婆媳,其標準為婆媳同住達 10 年以上,婆婆對待媳婦疼愛體諒,媳婦侍奉父母翁姑和睦孝順,克盡孝道,相夫教子,友愛兄弟妯娌,敦親睦鄰,守望相助,急公好義,熱心行善,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工作等。

獲表揚的模範婆媳還包括:板橋區范四妹、陳秀真,中和區彭愛珠、吳承妍,永和區劉朗琦、劉梅瑛,土城區周范秀緞、魏彩雲,樹林區黃月香、彭薪憓,鶯歌區廖林阿節、林碧麗,新莊區鍾黃寶訓、林秀春,蘆洲區陳楊錦色、李慕蘭,五股區王張秀蘭、陳小樺,泰山區蔡麗華、陳雅君,林口區黃賴綉鑾、潘玉琳,三重區鄭素美、楊麗琳,金山區郭許美玉、張麗雪,萬里區楊郭玉蘭、曾健萍,淡水區張麥美美、林秀玲,八里區陳佳文、汪玲玉,三芝區江謝伴、許麗梅,石門區許彩霞、范家汶,瑞芳區陳白芙蓉、林麗嬌,雙溪區林呂美蘭、許琦雲,貢寮區諶張金治、余麗嫦,平溪區鄭碧霞、林麗禎,新店區柯玉葉、呂怡蓁,深坑區黃王約、劉素英,石碇區王桃、徐玉卿,坪林區方陳對 、鄭美惠,烏來區黃謝寶猜、張貴花等。(自立晚報2014/05/09)

圖說:新北市婦女會模範婆媳表揚大會 朱立倫、副總統夫人蔡令怡、新北市議會議長陳幸進、議員劉美芳等到場祝賀(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