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石農肉粽飄香十多年 陳美鳳參與體驗家政辛苦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廖榮清與藝人陳美鳳特地造訪石門區農會,親自參與包粽,體驗家政媽媽的辛苦。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石門區因位處靠海,肉粽因為方便攜帶、食用且料多營養,是當地的漁民上船工作時必備的糧食,當地的十八王公廟也盛行用十八顆肉粽做為祭拜品,石門肉粽因而享譽盛名。石門區農會在2001年成立了肉粽販賣部「田媽媽北海驛站」,主要成員是當地的家政班媽媽;在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多年輔導及補助下,「石農肉粽」於2007年獲得ISO22000食品安全最高認證,並通過HACCP認證,食材上也堅持選用符合CAS認證商品。為了讓更多人品嚐石農肉粽的好滋味,新北市政府也協助推廣行銷工作,「石農肉粽」近幾年已打出知名度,獲得民眾肯定。

石農肉粽主打的「古早味粽」,是為了讓消費者回味懷舊的古早味道,選用了滷好的五花豬肉,搭配香氣十足的臺灣香菇、花生及金鉤蝦,最後加上黃金色的蛋黃,是這裡的招牌口味;「芋香櫻花蝦粽」則是將金山芋頭與櫻花蝦油先後炸出香氣、拌進蒸熟的圓糯米裡,搭配經過烘烤的金黃色蛋黃,造就山珍與海味相遇的好滋味。

農會的家政班媽媽謝月雲參與這項工作已經有12年的時間,也曾參與新口味的研發,她說: 「田媽媽班共有20名成員,分工負責備料、包粽及包裝等,雖然成員都是婆婆媽媽,但大家都很歡喜參與這份工作,更重要的是這些工作可以讓她們兼顧工作及家庭,也把這些媽媽味肉粽分享給更多人。」(自立晚報2014/05/09)

圖說:陳美鳳參與體驗家政辛苦 左為農業局長廖榮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