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果雕校巡列車到智光商工 多元化學習技能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果雕技能傳承列車9日來到永和區的智光商工,校長林埔生親臨現場與學生一同參與本次難得的交流活動。

參與活動的餐飲科二年級學生戴同學直呼「今天的課程太酷了,希望三年級的課程也能學習到這麼有趣的果雕!」餐飲科主任也表示,今天特別安排二年級學生參與交流,主要是因為想讓學生對果雕能有初步認識,進而對三年級的課程打下基礎,同時也為8月16-17的競賽活動挑選種子選手,為學校爭光。

勞工局表示,辦理果雕學術交流主要目的是鼓勵學生多元化學習技能、增加個人技能,進一步提升個人價值,強化未來職場競爭力。今年學術交流直接走進校園,就是為了讓果雕技能透過大師指導傳承予學子們,進而產生興趣投入學習。

今天黃老師特別讓學生發揮創意,將所學及現有素材以擺盤方式呈現,學生表現非凡,作品也讓黃老師驚嘆「創作是主觀的,」他很高興學生能夠有自己的創作主張及想法。最後黃老師也選出最佳創意、最佳刀工及最佳藝術獎,並給予學生鼓勵。

至於第三屆果雕大賽,將於8月16日~17日在三重綜合體育館登場,比賽分為社會組和學生組,各有靜態與動態比賽,上限各為60人,競賽總獎金高達新臺幣40萬元。為了擴大參與,比賽選手不限設籍新北市,海外國際選手也在邀請之列,活動還安排國內外大師現場表演,保證精彩可期。

活動內容可上新北市政府職業訓練中心網站(www.vtc.ntpc.gov.tw)、活動官網(www.ntpc-fruit-carving.com)或搜尋關鍵字「神形雕手決戰新北」查詢。(自立晚報2014/05/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