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網友揚跳軌癱捷運? 新北警嚴防 籲民眾理性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青年樂生聯盟8日發起樂生徒步行動,從樂生院區步行到台北市政府,近百人夜宿市府廣場,反對樂生院民遭遷移,聯盟成員9日上午原本想進入台北市政府遞交「安全承諾書」給市長郝龍斌,遭優勢警力阻擋,雙方爆發激烈衝突,共有8名成員遭警方逮捕移送。

但昨晚竟有網友號召「跳軌」癱瘓大台北捷運系統,來聲援這些遭逮捕的學生,新北市警方不敢大意,除了與北市捷運警察隊密切聯繫外,也做好萬全準備,防止一切可能的攻擊滋擾行為,警方也呼籲,民眾表達訴求要理性,千萬不要有脫序行為發生。

警方表示,台北大眾捷運系統是大台北地區民眾的交通重要樞紐,絕不容許有個人或團體為意見表達及訴求,進行破壞及干擾捷運正常運作的情形。9日抗議當天,共有8名成員被北市警方逮捕,帶離台北市政府廣場後,晚間即有網友號召「跳軌」癱瘓捷運聲援,由於捷運板南、淡水、新莊、中和、蘆洲及新店線銜接雙北地區,是雙北民眾賴以為生的交通大動脈,台北市捷運警察隊人力有限,必須仰賴地方警察的協助,因此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陳國恩昨晚也火速指示因應作為,新北市轄內捷運站共34站所轄的10個警分局,與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捷運公司立即至現場會勘,妥適部署警力,嚴防民眾前往捷運站內臥軌。

警局保安民防科長戴崇贒表示,若群眾欲集體強行進入捷運場站內,轄區分局會立即啟動「快打特警隊」到場,並依現場狀況及人數申請機動保安警力支援,另捷運警察也將在捷運站內部署警力,防止群眾臥軌。新北市警局表示,癱瘓捷運及臥軌是嚴重違法行為,警方也將會依法究辦。公權力絕不容許受到任何挑釁。(自立晚報2014/05/10)

圖說:新北警察局局長陳國恩火速指示 癱瘓捷運及臥軌是嚴重違法行為 警方也將會依法究辦 公權力絕不容許受到任何挑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