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長照伴相隨 阿嬤感謝新北市政府幫忙得喘息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長照中心3年來協助當年11歲,至今只能爬行的阿賢洗澡、到診所復健等居家服務,讓14年來兼代母職、高齡的阿嬤得以有稍稍喘息的時刻。

母親節前夕,阿賢學校的同學合力送給阿嬤一張超級母親節卡片,祝福阿嬤母親節快樂,阿嬤感動得說:「60年來第一次過母親節;第一次收到母親節卡片及蛋糕。」

樂觀的阿嬤很感謝政府幫忙,阿賢唸特教班後,她白天去工廠做工,前幾年也由熱心的里長幫忙通過低收入戶,一家終於有了生活補助金。三年前向衛生局長照中心申請長期照顧服務,照顧服務員來帶阿賢到鄰近診所做復健、協助洗澡、推著輪椅陪同散步等;並提供居家喘息服務,讓阿嬤不定時得以喘口氣;甚至派物理及職能治療師到家裡提供居家復健,配合居家環境,訓練阿賢吃飯、穿衣、轉移位等,大大減輕照顧負擔。

母親節到了,衛生局除了對超級阿嬤致上崇高的敬意,也提供家庭照顧者相關的長照服務,包括居家服務、喘息服務、居家護理、復健、無障礙空間改善評估及補助、社區安寧照顧等服務,分擔照顧者的重擔。可洽各區公所、衛生局(專線:02-2254-8382)或衛生局所屬各區衛生所申請。(自立晚報2014/05/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