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淡水古蹟博物館 紅毛城歡慶母親節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淡水古蹟博物館於母親節的今天舉辦慶祝活動,在紅毛城後方的卵石區廣場,師傅賣力的幫媽媽們按摩,讓媽媽們度過一個溫馨、舒適的母親節,同時園區內亦有「紅城詩情摺褶書」DIY、母親節卡片贈送及利用拍立得相機與媽媽合影等活動。

自民國95年舉辦以來,淡水古蹟博物館的「元氣媽咪按摩樂」已經成為館內母親節的特色活動,博物館特邀請「社團法人新北市盲人福利協進會」的視障按摩師,讓親愛的媽咪們享受一場大樹下免費的舒壓按摩樂,現場並提供養身健康的「元氣茶」,讓小孩可為父母「奉茶」。

「紅城詩情摺褶書」DIY及「照靚媽咪」拍立得留影活動也是入館民眾的熱門選項。摺褶書DIY只要透過簡單的7個步驟,按實線與虛線摺凸,或摺凹就可以完成,紙卡馬上變成神奇的立體書,讓現場媽咪與小朋友完成後充滿驚喜與成就感;而現場免費發放的「康乃馨」立體祝福卡,小孩在寫上對媽媽感謝的話語後,拿著卡片與媽媽留下拍立得照片的合影,也讓紅毛城內洋溢著溫馨的氣息。

今天參與「照靚媽咪」拍立得留影活動及DIY的洪爸爸說:「今天特地來紅毛城參加母親節活動,因為拍立得只有100張,因此特別提早到紅毛城寫卡片拍照,讓小朋友將愛心送給媽媽,另外也帶小朋友參加DIY活動,讓小朋友動手做立體書」。洪小妹妹則說,明天我要把立體書帶到學校給小朋友欣賞。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廖文卿表示,在母親節這個溫馨感人的節日裡,希望透過本館的活動,讓每位媽媽來到紅毛城都有賓至如歸的享受!(自立晚報2014/05/11)

圖說:全家大小到紅毛城歡度母親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