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兒童藝術節 7/5-27市民廣場及435藝文特區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今年兒藝節以「童話城堡」為主題,7月5日至7月13日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9時,在新北市市民廣場規劃5層樓高的巨型童話角色裝置、東西方童話情境體驗、互動遊戲關卡以及童話主題表演等,要讓小朋友如同置身於童話世界當中。7月14日至7月27日則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安排兒藝節系列活動-『國美館藝想世界』,現場將多位臺灣前輩藝術家作品,製作成立體畫中情境裝置,讓小朋友實際走進作品中,認識臺灣前輩藝術家。

活動於6月25日舉辦記者會,由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與白雪公主等童話角色一同為活動造勢宣傳,並公開童話城堡全區場景圖。許志堅表示,今年新北市兒童藝術節的特色是將市民廣場變身超大故事書,現場將有超過5層樓高約15公尺的白雪公主,以及大野狼、胡桃鉗士兵、牛魔王等巨型童話角色,以普普藝術裡巨大化的美感,營造不同以往的感官經驗。
  
于玟說,在孩子的眼睛裡 沒有不可能辦到的事,在童話世界裡孩子的想像力充滿了創意與無限可能。孩子可以在「小木偶」裡學會誠實,在「小紅帽」裡學會孝順,童話故事就像孩子認識大人世界的一把鑰匙。「2014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希望透過童話,激發孩子們透過想像與創意,打造自己的想像城堡,激發孩子們的童話新世界。

每週六日晚上7點30分由紙風車劇團、九天民俗技藝團、臺灣戲曲學院附設綜藝團、蘭陽舞蹈團等團隊帶來童話主題演出,將童話故事透過表演藝術,提供孩子們豐富藝術體驗。

今年兒童藝術節系列活動『國美館藝想世界』,7月14至27日每日10時至下午6時於板橋435藝文特區持續和小朋友度過暑假。國美館藝想世界以「創意、藝術、趣味」設計發想,運用劇場佈景的概念,利用景片與道具,將國美館典藏作品中的場景搭建出來。展出作品包括繪畫類席德進、林之助、許深州等大師作品,也有攝影類林壽鎰、蘇明全等大師作品,期望藉由孩子親身走進作品中,孩子認識自己的生活環境,認識台灣本土的藝術家。(自立晚報2014/06/25)

圖說:由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與白雪公主等童話角色一同為活動造勢宣傳 並公開童話城堡全區場景圖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