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考季陸續登場 新北多家寺廟免費發放文昌筆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大學指考、高普考、高中職特色招生等重要考試將於7月陸續登場,民政局表示,免費發送文昌筆的廟宇包括蘆洲湧蓮寺、三重先嗇宮、樹林鎮南宮、三峽行修宮、淡水緣道觀音廟、板橋深丘福德宮、埔墘福德宮、中和行德宮等,這些廟宇各自祀奉文昌帝君、文殊菩薩或關聖帝君,皆可保佑考試順利。

民政局長江俊霆指出,文昌帝君主文運,文殊菩薩代表大智慧,另關聖帝君也被視為五文昌之一,每至考季,特別受到考生倚賴,各寺廟除為考生辦理祈福法會外,也多有準備文昌筆、文昌卡片、粽子等開運物品,協助考生順利通過人生的試煉。

其中,蘆洲湧蓮寺的法會採團體報名,需一週前預約,廟方會準備象徵「聰明」的蔥、「勤勞」的芹菜、及「高中」的粽子,由科儀人員帶領考生團拜,並於團拜後發送文昌筆與粽子,提升考生考運。

淡水的緣道觀音廟也特別推出5000份「金科寫對筆」,只要前往緣道觀音廟,與大智「文殊菩薩」佛像合影,並秀出合影照片或於FB打卡上傳,即可獲「金科寫對筆」一套。考生可用「金科寫對筆」在廟方準備的「開筆簿」上書寫「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佛號三遍,達到開運祈福的功效。

而淡水清水巖則特製文昌帝君金箔卡片,背面印製「文昌筆」圖樣,方便考生隨身攜帶;另外淡水福佑宮免費提供疏文,協助考生上稟文昌帝君准考證資料,讓神明的庇佑更加精準有效。

民政局提醒,祭拜文昌帝君、五文昌時,除了青蔥、芹菜、粽子以外,還可以準備青蒜(或蒜頭),代表讓考生更聰明、並可加強數理能力;或是準備香蕉、李子、梨子、鳳梨、筍、蘋果等供品,有「招你來旺」之意;至於向文殊菩薩求智慧成就,可以準備清香、素果、鮮花供佛。(自立晚報2014/06/27)

有關祭拜文昌帝君方法,歡迎參閱103年5月號《保庇新北市》雙月刊(網址:
http://www.ca.ntpc.gov.tw
)。

圖說:領到緣道觀音廟「金科寫對筆」的考生將對筆過香火祈求考試順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