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傳產創新 「創新服務列車」加值陶瓷產業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中小企業服務團於 17 日到鶯歌區,針對陶瓷業辦理「陶瓷產業創新服務列車」活動,就文創、行銷等主題進行專題分享,另提供與會來賓客製化需求辦理近 50 場 「 1 對 1 專業諮詢 」 媒合服務,就近媒合在地商家所需資訊及資源,會中邀請到了通路商參與洽談,可望促成 20 合作案及創造百萬潛在產值。

陶瓷業者表示,現今陶瓷產業最大需求,是以創意、創新,與國外陶瓷業者競爭,首要目標應是發展更精緻的陶瓷商品來提高附加價值,因此,如何提升文創設計能量是大家共通的問題,其次如商品的行銷推廣與研發等也是商家待努力的方向。

經發局林劍秋專門委員說,新北市政府近來持續推動「新北傳產創新計畫」,其中,對於陶瓷產業也已辦理許多輔導方案,如推動新北陶瓷業與農特產品做異業結合、或媒合陶瓷業與國際買家洽談合作的國際鏈結採購會等,此次,藉由中小企業服務團「陶瓷產業創新服務列車」,持續挹注學研單位輔導能量,加值在地企業,鼓勵大家多加參與,期望共創產、學、研三贏局面,而新北市中小企業服務團即是結合各學研單位各式能量最適合的平台。

經發局表示新北市境內從事陶瓷產業相關之業者約計 460 家 ,其中,更以鶯歌地區分布最多,本次活動服務團特別邀請醒吾、致理、聖約翰等學術單位的老師,就陶瓷領域,提供如異業結合、文創設計、行銷策略之經驗分享;工研院、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及印研中心等就陶瓷相關之商品開發與數位技術應用。

後續「創新服務列車」亦會持續提供各產業服務,詳情可參考服務網站 ( http://smes.ntpc.gov.tw ) ,或撥打免付費企業熱線 0800-087188 ( 服務團 能幫企業發發 ) 暸解。(自立晚報2014/07/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