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贈書看守所 林寬裕鼓勵受刑人參加新北文學獎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第四屆新北市文學獎現正進行徵件,為鼓勵收容人投稿,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捐贈300本新書,17日由局長林寬裕代表前往臺北看守所贈書,由看守所所長黃俊棠代表接受。

林寬裕表示,今年文學獎收到不少受刑人投稿,光是臺南監獄就寄出新詩、散文等至少10件以上作品。為了鼓勵受刑人寫作,文化局整合圖書館,將文化局出版的100本文學叢書及200本新北市立圖書館所贈送的勵志書籍,送給臺北看守所,希望受刑人能多讀書,讀好書,利用閱讀淨化心靈,重新出發。

贈書儀式後,林寬裕應看守所之邀,為200多名收容人演講,林寬裕以「破碎的B咖人生」為講題,分享3則人生小故事,並以茶葉蛋的故事期勉收容人,人生有如茶葉蛋,裂痕越多越入味,雖然暫時身處圍牆內,鼓勵勇敢寫下自己的故事分享,人生需要慢慢的體悟,生活平淡有意義就好,只要努力,永不放棄,一定會綻放美麗人生。

收容人潘先生表示,自己加入文學寫作班才2-3個月,感謝老師的教導,從完全不敢提筆到現在已能寫出一首首散文及新詩,感覺很有成就感,自己很喜歡閱讀醫學書籍及古代歷史文學,除寫作班外,還參加美術班及書法班,期待豐富自己的才能,出去之後重新開創人生。

收容人趙先生在聽完林局長的演講,表示希望參與文學獎徵件比賽,並立刻拿出自己創作作品,包括思念、月色及秋景等8首新詩作品,他說,自己是一位醫生,他把自己現定位是在逆境中,期望藉由文學寫作,抒發自己的心情,保持思緒清晰,藉由文學的挹注,讓生活有意義,讓自己重新出發。

林寬裕表示,第四屆新北市文學獎徵件到7月31日為止,希望受刑人能多多產出,勤加筆耕,好來當文青。(自立晚報2014/07/17)

圖說:局長林寬裕(右)代表前往臺北看守所贈書 由看守所所長黃俊棠代表接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