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婦女大學結業 飄散濃濃異國風 各擅勝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婦女朋友透過婦女大學學習各項才藝,17日在市府結業典禮中充分展現,中東肚皮舞班帶來火熱的「YOU瑪丹娜」,扭腰擺臀極盡撩人,有夏威夷小吉他之稱的烏克麗麗班則彈奏著熱帶舞曲,日本舞踊舞蹈班更穿上了傳統和服表演慶典舞,豐富的表演內容讓與會的副市長侯友宜等人大為讚許!

17日結業的班級均屬土城區,共有33班,包含健身活力舞蹈課程、多采多姿的手作創意、烹飪廚藝技巧或是文藝書香的插花、書法課程等,結業學員高達651位,土城區長邱武全、市議員吳琪銘、黃永昌、林銘仁、彭成龍等人均參加。

在日本舞踊舞蹈班教授的老師莊月芳,原係台藝大舞蹈系科班出身,她教舞已經有20年經驗,最近趁著暑假還特別帶著學員前往日本自助旅遊,觀賞日本舞踊國寶大師坂東玉三郎的表演,她說大師是男生,但跳起舞踊來,無論是身段、韻味都勝女人,就像我國京劇的梅蘭芳。

日本舞踊舞蹈班兩位資深學員邱玉愛和黃浤碧表示,為了展現學習成果,她們一早就起來梳妝、穿和服、戴行頭,共花了2小時才完成,學員們都很興奮,希望有最完美的演出,果然兩位和莊月芳老師一支「愛的迷戀」博得滿堂彩,緊接著全體學員跳了慶典舞,彷彿日本的慶典祭大賞。

參加肚皮舞班的學員中有8名是新住民,其中一位來自大陸浙江的林友娣表示,她嫁到台灣來4年,平時在家幫忙種菜賣菜維持生計,感覺有些孤單,幸好參加了婦女大學,認識了許多好姊妹,她覺得台灣人情味很濃,大家彼此照顧、互相關心,婦女大學的學習課程現在已成了她生活的重心。(自立晚報2014/07/17)

圖說:舞蹈老師莊月芳〈中〉帶領學生在婦女大學結業式中表演日本舞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