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關懷弱勢 騎警隊與自閉協會 親子馬術體驗營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與行政科為關懷弱勢團體,倡導少年朋友於暑假期間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及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增進法律常識,於18日14時至17時在漢諾威馬場舉辦「暑期親子休閒體驗活動—與馬共舞,馬術體驗營」活動。

活動內容係由以「馬」為主題的馬術體驗營,透過騎警隊帶領少年,從認識馬開始到與其互動,最後騎乘體驗,讓孩子們在馬背上找到自信與歡笑。同時藉由親子共同體驗與馬互動中,建立親子間共同的話題、嗜好與樂趣,更藉由馬術培養孩子「智慧、愛心、耐心、勇氣」的根基。

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民國80年設於新北市三重區,平時服務對象為自閉症、發展遲緩及情緒障礙兒童,警察平日甚少與自閉症少年有所互動,但藉由此次馬術活動,卻產生奇妙的交集,平日騎警隊配合的馬場裡只見到隊員馬上揮汗如雨的接受訓練,而在馬場裡,卻看到騎警隊成員愛心、耐心的另一面,只見每一個隊員不厭其煩的指導每一個少年,讓他們歡愉享受騎馬的熱趣及相關專業知識。

新北市少年警察隊平日會透過簡單、輕鬆的宣導活動來加強法律概念,增進對法律常識的認識及了解,並強化青少年正確的價值觀,寒暑假均會辦理免費的少年休閒活動,而此次辦理103年親子休閒體驗活動-「與馬共舞-馬術體驗營」另一個重要目的是希望由警方的主動關懷,喚起社會大眾給予社會弱勢少年更多的關注與協助。(自立晚報2014/07/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