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淡水放映 一首搖滾上月球 打造紀錄片友善城市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新聞局19日晚上在淡水金色水岸廣場放映紀錄片《一首搖滾上月球》,許多民眾扶老攜幼在夏日夜晚一起觀賞,現場感受紀錄片的熱情與生命力。導演黃嘉俊賢伉儷、新聞局長林芥佑、高灘處長諶錫輝及淡水區長蔡葉偉也特別到場共襄盛舉。

紀錄片《一首搖滾上月球》是導演黃嘉俊前年獲新北市紀錄片奬第三名《地瓜阿爸》所延伸拍攝的長片作品,前後耗時六年,並榮獲第15屆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與第50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黃嘉俊導演是我們的新北市之光,他的視角就同他的暱稱「黑糖」一樣,暖心、微甜。片子裡沒有尖銳的提問,但是他卻用鏡頭尋找台灣社會「感動」的力量,並用一種大眾能夠輕易接受的語言,說好一個故事,藉此觸及更多的人,希望能慢慢改變社會的最基礎面-人心。

關於這部耗時六年的作品,黃嘉俊表示,拍攝紀錄片比較像跟著被攝者一起生活,但並不是在旁邊永無止盡的拍,而是抓一些重要的事件與時間點、 before & after 。這樣的陪伴過程很重要,因而人物和畫面在鏡頭裡頭的狀態,也能夠是作品裡想要呈現的自由自在的狀態。

林芥佑說,為推廣紀錄片,今年市府新聞局特別與社會局共同攜手,規劃在新北市29個區的社會福利服務據點,包括公共托老中心、婦女樂活館、公共托育中心、單親服務中心、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及老人共餐據點及銀髮俱樂部等處,巡迴放映 2013 年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並於市府多功能集會堂及新北市適當的戶外場地,舉辦熱門紀錄片的放映會。除了這次所映演的紀錄片《一首搖滾上月球》外,9月份還有周抱樸導演的《單車天使》,歡迎大家一同來觀賞紀錄片。

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全市巡迴放映資訊請密切鎖定活動官方部落格 http://newtaipeicitydoc.pixnet.net/blog (自立晚報2014/07/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