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三峽往桃園北113鄉道全線通車 兩地往來真便利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府工務局最近完成三峽與桃園復興鄉近在咫尺的北113線鄉道全線開通工程,除了讓兩地民眾往來便利之外,沿途純樸自然山林美景,有如世外桃源,給喜愛旅遊的民眾多了一處新選擇。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三峽區鄉道北113線連接桃園復興鄉桃119線,原本僅開闢至7.2公里處,距離桃園復興鄉僅餘2.8公里,但受限於地質條件不佳,邊坡長年落石不斷,路基經常因雨坍方掏空,為維護通行民眾安全,只得封閉在原有寬約3公尺的土路。

養工處指出,此段工程改善範圍全長2.8公里、路幅寬度約3.5公尺至4.5公尺不等,並在每200公尺路段設置一處避車彎供車輛會車使用,於103年2月6日開工,施工期間每逢山區下雨,工區附近就發生零星落石不斷,使得路基泥濘,造成工程材料及機具無法順利運送施工。在施工團隊努力克服天候不佳與地質條件極差的情形,本工程終於在8月底完全打通,提供市民一個優質的道路服務。

養工處表示,北113鄉道一直是自行車愛好者的旅遊秘境,開通後讓民眾可以一路玩到桃園復興鄉,是個很棒的旅遊新路線。(自立晚報2014/9/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