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平溪天燈節 新北臺東合作 熱氣球天燈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5年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第二場「跨域魅力 攜手向前」祈福燈會27日在平溪國中感動登場。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今年共舉辦3場精彩的祈福燈會,分別主打「童趣天燈」、「熱氣球天燈」與「剪紙天燈」。27日晚間登場的就是眾所矚目的「熱氣球天燈」,這也代表著新北市「跨域合作」的觸角伸至臺灣後山,首度與臺東縣合作,由臺東縣鹿野鄉鹿野國中及新北市平溪區平溪國中的學生共同繪製。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的「天燈」與台東的「熱氣球」都有著帶給人們希望與夢想的意象,也同時都是臺灣重要的國際級觀光節慶;此次天燈節合作是個非常好的開始,拉近兩地情誼,日後新北市與臺東縣觀光旅遊可以有更深入的交流,共同將臺灣獨一無二的美景、文化、慶典,推廣到國外,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目光,共同行銷台灣觀光。

27日除了16.5呎大型彩繪「熱氣球天燈」升空,主辦單位亦規劃8波共計1,600盞天燈提供民眾免費施放,彩色天燈、傳統天燈交錯,平溪夜空美不勝收。舞臺焦點則由地主平溪國中十鼓隊率先擊出新年新氣象,具新北特色及臺東道地原住民的歌舞團體輪番進行演出,如舒米恩、太巴塱天藝、七字輩、KyRa RAY 光‧樂團等,帶給觀眾視覺與聽覺滿滿的享受。

2015年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壓軸祈福燈會,將在3月5日元宵節於十分廣場舉行,國寶級藝術的20呎大型剪紙天燈,搭配200盞五福臨門的4呎剪紙小燈,將形成千福齊飛、福氣滿天的壯觀畫面。

新北市政府呼籲民眾當日請搭乘火車或接駁公車前往活動會場,接駁公車採「上山收費,下山免費」方式。當日亦實施汽、機車全面管制,管制時間自上午9時至24時止。(自立晚報2015/2/27)

圖說:象徵著新北與台東觀光特色結合的「熱氣球天燈」在新北市長朱立倫、臺東縣長黃健庭以及39國駐臺使節等國外貴賓見證下 冉冉升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