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八仙樂園爆炸意外 朱:立刻禁止粉塵活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對 27 日晚間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新北市長朱立倫28日上午做出四項指示,朱立倫說,新北市即刻起禁止任何粉塵活動,並與中央共同修法訂定更嚴格的規範,另外,市府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全力協助家屬與傷者,他也強調將徹底調查意外發生原因,嚴格追究責任。

朱立倫28日上午坐鎮市府災害應變中心主持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緊急會議,他表示很感謝警消、社工人員及各界的全力投入,但仍請各局處首長進駐主要醫療機構的前線指揮所,配合衛生局及社會局全力協助家屬及傷者,他也強調新北市境內立刻禁止任何粉塵活動,記者會後,朱立倫立即至亞東醫院、中興醫院慰問傷者及家屬。

對此次重大意外,朱立倫指示第一,在各主要醫療機構成立前線指揮所,由各局首長配合衛生局及社工在現場,全力協助傷者及家屬,第二,啟動最嚴格的調查,對於業者及相關人士絕不寬貸,第三,新北市立刻禁止任何粉塵活動,並且跟中央消防署協調,共同訂定嚴格的管理規範,第四,徹底檢討大量傷患救援體系,包括救護車、醫療及交通動線以及支援體系,進行完整、徹底檢討。

朱立倫也特別感謝從昨天到現在為止,辛苦的消防、警察,尤其是醫療人員、社工、志工、國軍等所有團隊,感謝大家全力投入,也共同祈願所有的傷患能夠平安、康復。

朱市長說,昨天約 8 點 30
分接到相關報案,確認事態嚴重後,我立即立即聯繫台北市長、副市長,桃園消防局局長以及中央消防署署長,後來動員超過 142
輛的救護車,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基隆、新竹等各地醫療資源全面動員。

對於後續賠償處理,朱立倫說根據目前資料,承辦業者及八仙樂園本身有相關保險,但已跟地檢署要求,做所有的扣押等準備工作,務必使傷患獲得最完整的賠償給付。

朱立倫也說,救治及慰問傷患不分縣市,我們的醫療資源,社工輔導或慰問金等,不分是否為新北市民,都全力協助。

最後,朱立倫重申將徹底調查意外原因及責任,新北市已立即禁止所有粉塵活動,對於大型活動的公共安全也會做更嚴格的規範。(自立晚報2015/6/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