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新店達觀里參與式預算 投票結果出爐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展現社區公共意識的「新北市新店達觀里參與式預算」30日開票,投票結果由解決山坡地、自來水問題的工程類提案獲里民壓倒性支持、囊括前三名,總投票人數1,324票,大幅超過800人的門檻下限。

結果顯示里民最重視居住安全及民生問題,前三名獲選提案依票數高至低,分別為第五案「達觀里山坡地傾斜管及地下水位監測」958票、第三案「達觀路臨路擋土牆排水孔疏通費用」943票及第七案「自來水供水系統維護費用」922票。

推動此案的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昨也到場關心開票,指出「直接民主在既有系統之內的可行性,透過本案的實踐獲一定程度的探討,她也表示,自己非常榮幸能夠將以往常常被人詬病的建議款,以這樣的方式透明化使用,且為全國真正使用政府預算的第一例。

達觀里長黃振宇表示,「這次參與式預算花費相當多的時間,過程中也不斷改進及修正流程與細節,希望這次的辦理經驗可以推廣到其他地區,讓更多的民眾了解參與式預算的精神,並更關心公共事務。感謝提供經費與方向的陳儀君議員,以及七位陪伴我到最後的提案人,也很感謝許多里民踴躍投票及拉票,最後的票數確實超乎預期,也帶動了很多人更關心公共事務,參與式預算帶來的這些效應,一定會讓達觀越來越好。」(自立晚報2015/8/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