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八仙塵爆傷者黃博煒今出院 朱立倫探視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5日至台大醫院探視全身燒燙傷面積達 90% 的八仙塵爆傷患黃博煒,黃博煒預定今日下午出院入住新店陽光家園,並返家歡度農曆新年。會面時,朱市長對博煒的求生意志深表感佩,鼓勵他「生命活下來就有希望!」朱立倫說,傷友間需要彼此鼓勵,博偉的例子帶給大家非常正面的力量,期盼博煒日後可以帶動其他傷友積極復健,勇敢活出新生命。他也請博煒不必擔心工作,市府將全力協助,社會各界的愛心也會持續支援。

儘管因雙腿截肢必須坐輪椅,但黃博煒講話聲音清晰有力,他說,「非常感謝醫療團隊與社會大眾的幫忙,目前我能做得有限,但我會努力復健,趕快站起來,甚至去幫助其他人。」談到對其他傷友的鼓勵,這位 23 歲的大男孩也忍不住掉下眼淚,「遇到這種事不是自己願意的,我們要學會更堅強,更努力的撐下去,就算有些人會說我們不好,但我們要活得更勇敢,讓他們看到我們是這麼努力在活著,我們的每分每秒都跟別人不一樣,但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更珍惜自己身邊所有的人。」他也說,自己在醫院待了 200 多天,能回家過年真的很高興。

朱立倫說,這次事件,國外團隊來台灣訪視時,都相當佩服台灣的醫療水準,包括我們可以在第一時間將所有病患快速送入醫療體系,同時國內所有醫學中心一起合作,全力投入。台大復健科林昀毅醫師說,去 (104) 年 7 月,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燒燙傷中心團隊來台提供技術指導,黃博煒成為國內首度取陰囊皮植皮的傷患,昨日美國團隊再次來訪,對博煒復原的程度表示「 amazing 」 ( 神奇 ) 。

社會局長張錦麗說,已安排博煒入住新店陽光家園,該處對肢體截肢傷者提供專屬照顧,平日可至台北重建中心進行日常復健,已協調免費接駁車,減輕交通往返負擔。另已在黃家設置爬梯機,方便博煒順利回家過年。

專管中心表示,距離農曆新年約 10 天,八仙塵爆事件中 97% 的傷者已陸續出院返家與家人團聚,專管中心提供單一諮詢窗口 (02-2257-0627) 評估傷者出院後的重建、就學、就業、就養等面向之需求,視其生理心理狀況規劃分級追蹤管理,派案至各縣市主責社工進行個案服務,連結及轉介各項公司部門資源,協助傷患及家屬一起走復健之路。(自立晚報2016/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