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安坑二期玫瑰路至安泰路暨安坑輕軌動土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為建立新店安坑地區更完善的交通路網,興建安坑二期玫瑰路至安泰路段暨安坑輕軌工程,於18日舉行聯合動土典禮,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

朱立倫強調,新北市政府非常重視安坑地區聯外交通,本工程不但可以有活絡交通路網,輕軌完工通車後,更可提高新店、安坑舊市區的連結,預估安坑地區至台北市通勤時間約可減少15至20分鐘,對提昇地方發展有莫大助益。

朱立倫指出,三環三線中的「三線」,除了安坑輕軌外,還有施工中的淡海輕軌,並努力推動的五股泰山線輕軌、八里延伸線以及三芝延伸線等輕軌計畫,可以打通新北交通的任督二脈。

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這項計畫東起安坑1號道路與玫瑰路交叉路口,西接安坑1號道路與安泰路交叉路口,全長約1,230公尺,並於計畫路幅內規劃「安坑輕軌」所需要的空間,以協助日後軌道工程,預計108年完成。

捷運局長趙紹廉表示安坑輕軌運輸系統是新北市第二條自辦的輕軌運輸系統,其機電系統與淡海輕軌完全ㄧ樣,透過政府採購法的後續擴充,不會發生每新建ㄧ條路線即新增ㄧ個系統的困擾,更因此可以適度減少機廠的設施及用地,更可以減少未來營運維修成本,這個『國車國造』的第一列車已在新竹製造中,即將於今年11月11日出廠。

安坑輕軌也是垂直與水平相互合作的最好案例,當年中央與地方不分黨派共同爭取開闢安坑ㄧ號計畫道路,工務局先闢建40公尺寬的路幅,並保留中央12公尺綠帶供捷運局接手興建輕軌路線與車站,而之前完成了路基的改良,現在統包商接續興建,既減少界面,也節省了時間與成本,對重大工程建設計畫的推動大有助益,應該給予鼓勵繼續加油。

這項具有指標意義的安坑二期及安坑輕軌建設計畫,完工後不僅有效改善新店與安坑地區對外交通網絡需求及山城社區、安和路周邊住商運輸效益,且往返安坑到台北的通勤時間也將大幅降低,更可有效活絡安坑地區產業發展,帶動地方繁榮。(自立晚報2016/5/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